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钓鱼岛事件中共在做给13亿人民看 表明爱国

特约瞭望杂志记者21日央视评论员周庆安专访,近日就中国渔船在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相撞一事,中共官方采取了强硬态度与日方进行交涉,并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致使双方关系迅速恶化。

据悉,9月18日,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沈阳等地乘“9.18”事件79周年之际举行了反日示威游行。要求日本释放因钓鱼岛撞船事件被扣留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并高喊“日本人滚出钓鱼台”、“没有日本侵华,就没有中共的存在”、“美国人滚出亚洲”等口号。

虽然中共当局对这次反日示威持“默许”态度,但纵观18日各地的示威活动,当局实际上对这波反日浪潮采取“小范围许可,大规模打压”的策略,即只让小部份抗议者出面,禁止有影响力的人士和组织参与。对于中共为什么超高规格的对待钓鱼岛撞船事件,今天我们就请著名央视评论员周庆安先生来谈谈这个话题。

记者:周先生,您好!就中国渔船最近在钓鱼岛与日本海上巡逻舰相撞后,中共反应非常强烈,每天都有高官出面与日本交涉抗议。相比之下,前几天在菲律宾发生的杀香港人质事件,中共并没有向菲律宾政府提出抗议,所以给人感觉是中共的态度非比寻常,您是怎么看的呢?
周:这次它对日本这样闹得很大,我想最主要原因它是做给自己老百姓看的,并不是做给国际上看的。它在国际上它还要假装很文明很讲理。但事实上,因为过去共产党宣传民族主义已经太厉害了,而且它宣传的民族主义里面日本是一个替死鬼。因为日本有八年的侵华战争,所以中共动不动就把这个历史问题拿出来,这个最容易煽动老百姓的民族主义情绪。


我看到人家如果发生什么纠纷,没有必要每天有一个什么官员出来闹,这个所以就是表演,它表演性太强了。他跑出来几个人,一个副部长,部长助理、大使、发言人,还有一个部长也出来了,最后是一个管外交部的国务委员,简直是每天出来一个,层次是越来越高。而且开始是交涉,后来是抗议,而且国务委员戴秉国出来时是凌晨接见日本大使。

你除非是救人嘛,这个人马上就要被枪毙了,我凌晨来接见你,赶快救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嘛,你到明天八点钟再见,难道就来不及就出事情了么?所以根本就是故意做出来的,我就想这做出来干嘛呢? 就做出来给老百姓看,我是爱国的。

奇怪!你是不是爱国,老百姓平时看就可以看到了。你在这个时候表现爱国,就是说明老百姓平时认为你不爱国,所以它在这个时候他才有这样表现,它紧张得不得了,表示非常爱国。我觉得它非常可怜又可笑。也说明它平时根本就不爱国。所以这个问题其实反映了中国内部一些我觉得反而是种不稳定的因素。你刚才谈到菲律宾,那个事是属于菲律宾政府处事不当,但是中共一直谴责凶手,从来就没有谴责政府

但是还有一个更严重的是去年二月,有一艘香港渔船,香港是中国的啦,在西伯利亚海参崴附近,被俄国的军舰用炮打了很久,才把它击沉,结果有七名中国船员失踪,失踪就是掉在海里死掉了。结果不但不认错,而且把那个船长抓起来要起诉。中共大概只交涉了一次到两次,没有抗议,七条人命啊。而且把一艘船打沉。为什么呢?因为中共一直在拉拢俄国共同来反对美国。所以它就不是真的所谓重视人命,或者是重视这个什么事件本身,而且完全作政治操作。

中共要让这个事情达到什么目的,它就从事操作。象俄国,如果搞得太过分了,将来俄国不卖武器给中共,俄国就不会跟中共联合来反对美国。所以它死到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它都不会管的

我们看到俄罗斯什么圣彼得保啊、莫斯科许多华商,中国商人不是经常受到那边政府的欺负吗?就是把商场东西封掉了,抢掉了,烧掉了,人都被杀掉了,中国政府从来就没有什么抗议。但是日本只是说抓你,而且抓得很有道理。你撞了我,我把你抓起来审讯,看到底错是不是在你,日本的巡逻艇也可能有错啊。所以说经过审讯、经过一个法律程序来决定,结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想这个是很合理的事情。所以根本就是中共政府有意操作。

但这种操作本身我也觉得刚才讲得很可怜,就是中国政府现在没有威信,它要这样子操作来让老百姓认同,哎呀,我们共产党其实是很爱国的。

记者:我看网上有人说这只渔船不是普通的渔船?日本是不是怀疑这只船是…?
周:撞船的那个船的船长,据说是共产党干部。香港来台湾的那些渔民,面对台湾那些许多保护渔民的船,态度非常嚣张。根本就是我有中共支持,你又敢怎么样,就是完全那种态度。

最近两岸之间,台湾跟中国之间也发生一些冲突的。就台湾的媒体报道,8月下旬就发生了两宗。就中国的渔民到台湾这里乱冲,态度非常嚣张。所以呢它到日本这样做,我也完全理解。它根本就是觉得中国现在强大了,全世界都是它的了,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中共那些将领不是一会要给美国立规矩,一会要把美国收购。好像全世界都是中共的领土一样,我中共有钱,有武力,你不听话我就打你,我就买你,所以这种态度非常地傲慢,非常地骄傲。如果将来中共真地成了世界第一大国,我看全世界都要变成它的殖民地了。所以我觉得非常的可怕。所以现在我觉得是一些中国的周边国家,其实包括美国、俄罗斯,现在其实在已经悄悄地联合起来,要对付我们中共这个霸权。

另外那个戴秉国国务委员抗议以后,日本不是说没有妥协,它把其他船员都放了。把那个船长就留下来了,我觉得这个做法是又灵活、又坚持原则。但中共还是不满意,要全部放回来,就是它对,日本错。因为那是中国的领土。
我觉得这个说明共产党其实很虚弱,而且它操作的本身,它一方面要装得很强硬,一方面又不许老百姓去保钓,那些保钓船要出海时被禁止。香港没有明确禁止,但香港要去保钓出海时它就说,你这个船商不能出海,为什么呢,你的船上有老鼠。我们政府要去查,帮你灭鼠,所以暂时不能出海。结果那些香港的保钓人士就跑到台湾来,结果台湾政府配合,它不让香港人去保钓,但是允许台湾人去保钓,派出好几艘台湾的巡逻艇去保护他们。然后台湾政府很得意说,那边是我的领土所以我要保钓。

365天你为什么不在前几天保钓,为什么是中国跟日本发生冲突了以后你才出来保钓?365天你每天都可以保钓嘛,这说明台湾马英就政府在完全配合中共。就象这些有争议的领土大家都可以讨论嘛,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冲撞的方式来解决呢?这样本身只是增加东亚地区局势的不稳定。

记者:我看有媒体报道说,9月18日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反日示威是在中国政府批准下而进行的。
周:所以在里边就看得出什么是不允许,什么是允许,既然是允许,那这个等于不是民间组织的,而是官方的嘛。是官方支持的。真正是民间组织的它就控制不了,它就不会让你弄。这个当然就是用来向日本施压。因为中国老百姓有几种。这样讲要么是顺民,要么就打砸抢。打日本人,打日本商店。天津已经发生了,日本学校已经被袭击了嘛。还有一些餐馆有什么日人和狗不能入内啊。既然过去你说华人与狗不准入内是侮辱中国人,那你现在何必又说日人与狗不能入内呢!就完全用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这是中共政府有意煽动的,让你日本人害怕妥协。

象上海前几年不是有一个姓唐的25岁青年就把他抓起来。那个25岁的青年不过是拿石头丢过去,又不是为首的,为首的就共产党嘛!中共就故意放你去搞暴力,然后再把你抓了。让外国人看,我是反对暴力的。谁搞暴力谁倒霉。但却达到中共政府的目的。所以共产党就是以前它讲群众运动,其实我们认为它不是群众运动,而是运动群众。
中共专门会搞这一套,就像它对美国前一阵子凶悍得不得了,现在又低声下气,接受美国的条件。现在胡锦涛要访问美国,所以人民币又升值了,这是美国的要求。中共一再叫不在压力下怎么样,结果还不是人民币又升值了?!所以共产党就是一个死要面子、又死不认错的执政党

这里还有一个党内斗争问题。如果你胡锦涛不表示强硬,什么党内另外派江泽民就说,你现在什么软弱了,什么汉奸啊,所以他也非得强硬不可。除了给老百姓看,也是给党的另外一派来看。因为马上中共要开五中全会了嘛。肯定这个五中全会里边也有一些人事,也可能讨论到18大人事安排,所以胡锦涛一定要表示我是真正最正统的、最爱国的,你们不能奈我何。一定要做出这种表现。所以这就是很复杂的政治因素,就一定要把这个矛盾以左的面目来处理这些问题。
记者:根据您刚才的分析,也就说,中共在处理钓鱼岛撞船事件上另有复杂的政治因素,那怎么样才能让中国民众了解真相呢?
周:其实现在老百姓知道得越来越多,这种事情在网上面现在议论都不象以前。以前这种事情都是一边倒的,现在就是有些不同意见。不要说钓鱼岛。前一阵子跟美国所谓军事演习,公开有不同意见,比如说美国航空母舰应该在哪里演习,网上面就说是赞成最多的地方在中南海让美国进去到中南海演习。这个说明什么呢?说明现在网民都不完全听你的话。
还有解放军一个军事学院的教授根本就反对中共为朝鲜跟美国去冲。他都敢出来公开写文章发表啊。这就说明现在不同的意见越来越多,共产党的控制力越来越弱。现在就反对政府声音越来越多。

中国有4亿的网民。只要里边有1亿是反对政府的,你想这个对它来讲多可怕了! 而且敢讲话的越来越多了。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老的一辈都被共产党整怕了,现在年轻一点的才不理你共产党。也不理你什么红色恐怖。为什么共产党政府现在越来越紧张,对媒体控制越来越严?就是它也知道自己越来越难控制局势了。我想这个就是我们应该怎么看整个中国的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