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激励了一代人的“小鹿纯子”作客杭州

特约杭州电视台记者19日专稿,上世纪80年代,一部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红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甚至制造了“万人空巷”的奇迹,片中女主角小鹿纯子也一度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梳纯子头、穿纯子式的运动衣,成了许多人童年的美好记忆。今天,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来到杭州,接受了本台影视频道记者的专访。
   时隔近三十年,当初十几岁的少女如今已是一位25岁青年的母亲。然而在广大影迷的心目中,她却依旧、并且永远是那个青春而又倔强的“小鹿纯子”。无论由美子走到哪里,《排球女将》和“小鹿纯子”都成了永恒的话题。不过,无论被问多少遍,无论自己已经回答过多少遍,由美子还是愿意回答关于小鹿纯子的一切:“每次到这里来,会被这么多影迷问到小鹿纯子的状况,让我非但没有厌烦,反而很兴奋,所以我都会很热心地去回答。”
  当年《排球女将》的热播,片中小鹿纯子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晴空霹雳”、“流星赶月”等绝技都非常深入人心,甚至影响了一大批人从此走上运动员的道路。比如女排运动员刘亚男、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等,都是因为小时候受小鹿纯子的影响,而最终开始了“运动名将”之路。由美子告诉主持人,不但中国有这种情况,在日本也有运动员,因为小时候看了《排球女将》,喜欢上里面的角色,然后努力去训练,最后成了有名的体育选手。“我还碰到过一位影迷,小时候不幸遇到了一些事故,身体负伤后有些后遗症,无法行走,但他看了电视剧以后一直坚定努力地去做恢复训练,最后奇迹般地能行走了。”自己扮演的角色帮助、激励过这么多人,会不会觉得自豪?由美子很谦虚地表示,每次来到中国,见到中国的影迷朋友,反而觉得“小鹿纯子”在和他们共同成长,自己收获到、带回去的反而更多。
  
由美子告诉主持人,演完小鹿纯子,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自己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做到底”的这种决心。“这个片子现在还在重播,我看了,也明白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演的这个角色。”“你觉得是为什么?”由美子大笑起来,得意却又略显羞涩地说:“我很喜欢小鹿纯子那种无论碰到什么情况都不服输,努力做到最后,有很坚定信念的性格。我想在中国有那么多影迷喜欢这个角色,相信也是因为他们和我的性格一样。”
  访谈最后,由美子告诉记者,今天是自己第二次来杭州,喜欢杭州自然美景的她表示,日后一定会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